Comptine d'un autre été, l'après-midi - Yann Tiersen

【Vol.59】
Yann Tiersen,来自法国的音乐天才,他早期常为一些小短片谱曲,所做的曲与曲之间风格往往会变化很大,但总会是最贴切,最美好的。这基本奠定了他的音乐风格:多元化。

本曲为天使艾米丽(《Amelie 》)的影片配乐。影片中,Amelie的想法是充满了异想天开,充满了积极情绪的。Tiersen独自一人在充满各类乐器的巴黎录音室中完成了录制——事实上他总是这样——将这样一个瑰丽梦幻的童话书轻轻掀开。

电影中,本曲是在Amelie在爱玛桥上打水漂的背景音乐,这也是影片的小转折点:英国王妃戴安娜因马车失控死于此桥,让她明白了生命的可贵,自此,这个曾亲眼见到母亲死于眼前的女孩开始了自己的幻想旅途。

这么晚了,做个华丽的梦吧!

晚安。

PS:本文若有纰漏,不当,错误,请务必指出,感谢!

评论(1)
热度(26)